close
PSB的產品我蠻常用的,不過都是在工作上使用他們的專業級產品,這次拿到這支迷你電棒對我來説蠻新鮮的,PSB 的這支海王星迷你電棒是他們2016年上市的第二代進階版的產品。

IMG_8647.JPG

那麽説是改良產品到底是哪裏不同呢?其實就是新設計了兩個恆溫度數,與市面上的迷你電棒大多170度單一溫度相比,海王星的工作溫度有140度跟第二段的170兩種選擇,這個對於小型電棒來說我個人覺得其實還蠻必要的,小型電棒跟大型電棒不同,主要作爲輔助用途,方便出門在外整理卷髮的細節及瀏海這些本來就比較容易受損的部位,溫度太高對於一般的使用者來説更不好掌握停留的秒數。

P1070320.jpg

PSB的盒子蠻簡單的,市面上大多數小電棒都衹會出一種尺寸,但是PSB還蠻重本的,這款迷你電棒總共開發了3個尺寸:25mm\28mm\32mm,分別適應不同卷度的需求,要知道3個尺寸表示他們要開發3套模具,如果不是專業的品牌是不會在模具上花這麽多成本的。

P1070321.jpg

我們沙龍用的電棒大多都黑色不然就金色,這支迷你電棒糖果配色的外形還蠻討喜的,帶出門也好看多了

P1070324.jpg

這隻居然有環球電壓,是挺實用的設計,很多人出國都會帶220V轉110V的變壓器,但是遇到像電棒跟吹風機這種發熱電流量高的電器就GG了,變壓器轉換出來的電流常常不支援這類電器的需求。有環球電壓就不用買那些笨重的變壓器了。

P1070358.jpg

電綫的部分一點都不馬虎,這是能夠傳輸7A電流量的電綫,用在這款電板上綽綽有餘,很多國内銷售的電棒電綫都衹有應付110V的規格,細細的銅絲數量也不夠以前我有用過有些電棒用到一半電綫熱熱軟軟的蠻可怕的,這支的電綫采用國際規格,不管110V或是220V都不用擔心電綫發熱

P1070362.jpg

小電棒常常忽略的架子這支不但沒省略掉,還加了耐熱橡膠,不會刮傷棒體。

P1070338.jpg

平常拿習慣大電棒,我拿到這支迷你電棒感覺居然還不錯,握把有設計適中弧度,握感好~雖然短,但是握把不會有不夠長的感覺。

P1070354.jpg

電綫防纏繞的設計幾乎每個品牌的電棒都有,但是PSB的電棒防纏繞關節可以純粹靠地心引力就能夠讓電綫自然下垂這種設計的我一直都覺得很喜歡,流暢度很夠

尾巴外皮的防折設計硬度可以

P1070359.jpg

我店内其他PSB的電棒的也都有滾珠的支點,我們常常看到很多網友在網路上靠北說電棒的彈簧斷掉就是因爲沒有滾珠,彈簧支點的應力無法因應壓縮的角度得到緩和,有滾珠的彈簧就比較不會斷裂,也不會越用越卡

P1070346.jpg

夾片的彈簧回彈力道我覺得大了一點,對於女生的手勁來説不是用大拇指的話可能會稍微吃力,覺得還有改善空間,夾片的内側很平滑滑,電棒通常夾住頭髮之後有縱向滑動還有橫向滑動,我覺得夾片内側的平滑度處理很重要,不然粗糙的夾片内側反而會對剛剛加熱的頭髮造成磨損

P1070350.jpg

夾片與棒體同長,這對本身就迷你的電棒來説是滿實用的設計,這樣可以夾住比較多頭髮,棒體發熱位置在夾片位置中間占大約80%的長度,頂端有低溫區可以方便做細部調整。

P1070342.jpg

開機大約一分鐘之内就達到工作溫度了,頂端的輔助握把與棒體是無落差的設計,頭髮橫向滑出的時候很順,隔熱性能也很足夠,我手邊握著邊拍照超過十幾秒也不覺得燙,不過我的手比較大,如果輔助握把能再大一點點手感會更好

P1070366.jpg

我們拆解開來看看電路板

P1070373.jpg

零件不多,看得出來是手工焊接的類型,但是還蠻整齊的,焊接點也很飽和

P1070372.jpg

發熱體與夾片同側,完全在夾片的覆蓋範圍内,發熱體的一側有加厚的設計,能夠達到導熱均匀。

P1070370.jpg

電路系統看起來品質也不錯,我在拆的時候算還蠻粗魯的,沒有電綫被我拉斷。

P1070379.jpg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有機會再為大家分享其他美髮產品還有我的使用感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髮產品 電捲棒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